日本内阁官房长对台保钓船进入钓鱼岛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1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东京16日专电,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16日在记者会上,针对台湾保钓抗议船和海巡船进入日本“领海”一事声称“无顾再三的警告而发生侵入‘领海’的问题,诚为遗憾。”

  报道说,町村宣称,“钓鱼岛群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地区的和平不可受到这次事态的破坏,有关方面有必要冷静因应”。

  町村针对日前发生的台湾海钓船遭日本巡逻船撞沉事件表示,日方已向台湾方面和船长等表示遗憾之意,并也表示将今后将好好处理问题,有关沉船事件双方都有问题,宜遵照海上保安厅已发表的调查资料。

  报道指,日本海上保安部16日指出,保钓船“全家福六号”和三艘台湾的海巡船在上午五时五十分(台北时间四时五十分)左右进入日本“领海”,随后另外六艘海巡船也进入,全部十艘在八时半稍后才离开“领海”。日本媒体报道说,这次行动反映出台湾对海钓船遭撞沉表示强烈抗议之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