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条国道57条省道因强降水中断后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6月16日,省民政厅会商财政厅,紧急下拨1000万元省级救灾资金给各受灾市,支持灾区抗洪救灾。

  同时,省民政厅派出由副厅长郑人豪、骆招群,副巡视员李顺芳等3名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肇庆、江门灾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周志坤刘志伟

  雷于蓝赴江门察看蓬江区(仁厚)堤段和北街水闸

  堤防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本报讯昨天下午,副省长雷于蓝冒着暴雨赶至江门市蓬江区江新联围棠下镇上道村(仁厚)堤段和北街水闸实地察看,对江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早发现险情,及时转移群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泄洪排除险情,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江门北街水文站昨天下午出现了4.7米左右的高潮水位,相当于20年一遇的洪水。目前,西江沿线各市、区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江门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就位,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对江新联围所辖堤段的安全检查,具体落实各项防洪措施,对堤防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雷于蓝指出,江门市降雨多、水库多、堤防多、穿堤建筑物多、险工险段多,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江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放在首位;二是防止出现因工作失误造成的重大损失;三是尽最大努力减少农民、渔民的损失;四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陈清浩符信

  交通部门全力恢复水毁公路,至16日下午5时

  7条中断国道全部抢通

  本报讯由于连续强降雨,我省公路水路交通设施受损严重,截至6月16日,经济损失近6亿元。

  经过全省交通部门的奋力抢修,截至6月16日下午5时,全省中断的7条国道已全部抢通、中断的68条省道中还有11条11处(S113、S270、S357、S258、S260、S244、S248、S120、S255、S358、S252)未能通车,其余均已抢通。县乡道公路共有153处中断公路,已修复抢通车74处。

  省交通厅介绍,抢通工作中将本着保证重点,照顾全面;先国、省干线,后一般线路;先路基、桥涵构造物,后路面工程;先抢通、后恢复的原则。对于国道、重要省道和县道的重点水毁工程项目,先由各地市公路部门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提出恢复方案,然后再由省公路局养护处组成工作组,指导和协助各地研究落实恢复方案,尽可能在一周内完成;对于其余的水毁工程项目,由各地市公路部门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制订恢复方案和组织实施。

  据了解,为了及时补助水毁资金,省里将拨出3300万水毁设修复资金,其中用于公路修复3000万,航道修复300万。沈昀粤交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