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称历来重视社会公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7日电(记者 夏晨 曹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17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历来重视自己的社会公信力,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爱护红十字会的声誉。

  彭珮云在17日举行的宁夏红十字会第五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上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全国人民、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以及国际社会慷慨捐助,为抗震救灾提供了大量资金和物资。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接收了140多亿元的捐赠款物,是历史上收到的空前巨大的款增款物。

  她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对于所接收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历来都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以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执行。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中国红十字会已多次公开向社会承诺,接收的救灾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并多次印发文件强调各级红十字会必须建立严格的制度,做到程序规范、手续完备、账目清楚、统计及时,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审计和社会监督。

  据介绍,截至6月15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已接收境内外捐赠款物达142.63亿元,约占全国接收海内外捐赠款物的四分之一。

  彭珮云表示,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多支外国医疗队来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他们的人道情怀、敬业精神、先进的设施技术与经验得到了灾区群众和中国同行的好评,值得学习与借鉴。

  她表示,各级红十字会要把服从政府统一协调和自主安排使用救灾捐赠款物这两者很好地统一起来,提高使用效益,避免重复投入浪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