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中山讯 昨天中午11时06分,中山市莺哥咀水位4.83米,超警戒水位1.33米,超过10年一遇的洪水量级。古镇、南头、马鞍、沙口等站全线超警戒水位。中山市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上下作好防御特大洪水准备。

  目前,中山军分区、公安、武警、民兵预备役,以及交通、海事、电信、供电、物资等单位均严阵以待,做好防洪抢险各项准备,集中力量确保大堤安全,险弱堤段派专人把守,防洪窦闸迅速加压。大堤外的小围正在抓紧落实人员安全撤离,对已接近漫顶或出现险情的小围密切监控,必要时破围行洪,确保大堤安全。此外,对在大堤外的沙场、石料场进行清理,减轻大堤荷载,增大泄洪流量,防洪堤段实施交通管制,非防汛抢险车辆严禁上堤,确保大堤安全。 (潘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