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称羞与王兆山为伍退出山东作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因不满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代表鬼写的两首颂词,网名为“一家村主”的作家李钟琴(blog)13日在其博客上宣布退出山东省作家协会

  今日,他又在博客以答客问形式写道:我表明我的态度,既是对王某鬼词的批评,也是一种抗议。这王某是怎么当上作协主席的?这真是山东文坛的悲哀!但是,退出作协只是我的个人行为,我没呼吁别人也退出作协。

  他还敬告网友说,关于退出作协一事,只是我个人的一个小小决定,各位不必评价过高、关注太多。我不想就此事再写什么文章了,为这么点小事浪费时间,甚至让有的网友认为是“炒作”,太不值!

  李钟琴在13日的博客上表示在王兆山这种不学无术的人领导之下,与这种恬不知耻的人为伍,真是耻辱!

  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6月6日发表在某报上的《江城子》,以地震遇难者的口吻发出如是感慨——“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银鹰战车救雏犊,左军叔,右警姑,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连日来,由这首词所引发的文学伦理反思,闹到了沸反盈天。

  李钟琴13日的博客还附上王副主席代表鬼写的颂词:

  江城子·废墟下的自述

  一位废墟中的地震遇难者,冥冥之中感知了地震之后地面上发生的一切,遂发出如是感慨——

  天灾难避死何诉,

  主席唤,总理呼,

  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

  十三亿人共一哭,

  纵做鬼,也幸福。

  银鹰战车救雏犊,

  左军叔,右警姑,

  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

  只盼坟前有屏幕,

  看奥运,同欢呼。

  钗头凤·川之吟

  山青秀,水碧透,

  峰塌须臾河毁骤。

  城飞歌,乡飘乐,

  楼崩灵折,村消屯破。

  祸。祸。祸。

  国殇忧,八方吼,

  令发京城动九州。

  红旗烁,军歌越,

  救川举国,不弃一个。

  魄!魄!魄!

  (原载6月6日《齐鲁晚报》A26版“青未了”副刊。作者系山东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