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岁患儿死于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22:31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 (记者 吴焰)上海出现了首例因手足口病而死亡的患儿病例。 上海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了该病例情况。并强调,上海的手足口病发病势态继续"呈散发、可控状态"。

  据上海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患手足口病的患儿于某,原籍河南省商水县,现住在上海松江区。患儿因"手足口皮疹3天",于6月14日晚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就诊,当即诊断为"手足口病、病毒性脑炎",并立即收治入院全力救治。但仅仅数小时后,该患儿因病情突变,经抢救无效而死亡。目前,上海正组织有关专家,对该患儿病例深入分析。

  从上海市卫生局了解到,上海今年以来的手足口病累计发病数为10340例,发病情况目前继续以散发为主,0-6岁儿童仍为主要发病对象,发病涉及全市19个区县。但目前尚无疫情暴发报告。据悉,针对手足口病发病特点,上海将继续加强防控工作,重点落实各级各类托幼机构手足口病的防控,并进一步加强对幼儿的晨间检查,做好托幼机构的消毒工作。由于散居儿童发病数有一定增加,有关方面还将加大社区和居民家庭的健康宣教力度,防止成人隐性感染后将病毒传染给儿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