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06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蓉

  摄 像:吴迪2

  女播:【导语】今天下午,“首都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暨迎奥运誓师大会”举行,400多名从抗震救灾 一线返京的医疗队员代表和1100多名首都医务工作者参加。请看报道

  【正文】【同期】北京军区总医院杜丽颖

  这样的山路空手前行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队员身上还背着三十多公斤的药品器材这时带队的孙天胜回头向大 家喊就是趟地雷也要冲过去

  【正文】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不到50分钟,北京军区总医院便紧急抽调了90名医疗骨干,组成了以人民的好军医 “华益慰”命名的医疗救援队,火速赶赴灾区进行救援工作。同时,来自北医三院、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协和医院等各大医院 的一大批医疗救援人员也在四川灾区积极行动着。在今天的报告会上,他们从不同角度回忆和总结了这次抗震救灾的点点滴滴 。

  【同期】北医三院副院长刘晓光

  昏迷了六天的女婴终于发出地震后第一声令人欣慰的哭声 ……

  【正文】山体滑坡、余震不断,就是在这样的恶劣条件下,就地抢救,野外手术,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天 都在继续,并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报告会现场,他们不畏艰险,奋力抢险救援的感人事迹博得了经久不衰的热烈掌声 。

  【正文】截至目前,北京市卫生系统派出的医疗救援队累计诊治伤病患者1万多名,转运伤员2836名,同时还开 展了大量的心理危机干预、公共场所防疫等工作。正是这样一群圣洁的白衣天使,守护了灾区人民的生命和希望。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