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等地拉响暴雨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4:33 新安晚报

  本报讯 入梅后我省南部暴雨不断。昨天,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黄山、池州等地再度拉响暴雨警报。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暴雨仍将持续,20日起又有集中强降雨来袭。

  昨天,我省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省气象观测站网资料显示,昨天0时至15时

  ,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祁门县,降水量达59.9毫米,黄山市、黟县、歙县、休宁县降水量均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合肥市气象台表示,昨天0时到18时,合肥降雨35.1毫米,也达到大雨量级。连日阴雨天气导致合肥气温不高,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1.1℃,最低气温为19.2℃,逼近历史限值。

  针对严峻雨情,沿江江南多个市县昨天均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池州市、南陵县、含山县等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要求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黄山市、黟县等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称地质灾害等级升为四级,提醒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省气象台表示,今天开始主雨带将逐渐北移到我省江淮地区,预计今天长江以北仍有阵雨,江南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明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20日到23日,我省又有明显集中降水过程,预计20~21日江北局部地区有大暴雨,22~23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王兵 本报记者 项磊)

  汛情长江水位不断上涨

  本报讯 与前日相比,昨日长江水位继续上涨。昨日6时,长江安庆站水位涨0.26米,达到11.69 米,大通站涨0.24米,凤凰颈闸下站涨0.22米,此外,芜湖、马鞍山等站水位都在上涨中。

  面对不断上涨的水位,沿江各地及相关部门纷纷采取措施应对。省长江河道管理局要求各单位立即进入防汛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当作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水情、工情、汛情,同时强化防汛物资和防汛车、船的检查,加强防汛机动抢险队伍训练,熟悉冲锋舟、打桩机等设备的操作要领,保证抗洪抢险需要。(本报记者 丁贤飞)

  黄山还没卖出一个瓜

  6月17日中午,黄山市屯溪街头下着雨,瓜农姚观德把西瓜拉到了路边一家店门口,和他同村的胡顺忠则站在雨地里。“淋雨没什么,让我着急的是西瓜卖不动,今年的损失太大了。”他们说这话时,当天还没卖掉一个西瓜。

  姚观德是休宁县万安镇洪心村人,家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全家人的生活主要靠卖西瓜与甘蔗。他和妻子每天清早拉着西瓜赶到黄山市区,晚上一起回家,不怕累,就怕下雨。  本报记者 吴永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