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度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十八日电 (柴燕菲 汪恩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浙江自入梅以来,已经四度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杭州西湖边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都在祈盼梅雨季节早日结束。

  记者在西湖边发现,游客数量比平日减少了许多。“这么多天一直下雨,实在有点单调乏味。我平时最喜欢看雨湖的美景。但是,一连看了这么久,也会有审美疲劳。”杭州市民张晓东告诉记者,他希望梅雨季节能够早点结束。“由于一直下雨,很多人都不愿意来逛西湖了,这几天冷清了不少。”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浙江于六月十八日十一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浙江省气象台第四次发布的暴雨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六小时内,浙江金华、杭州、绍兴、衢州地区将出现五十毫米以上的强降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六月十八日十六点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北浙中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部分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明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后天浙北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这次梅雨使浙江承受了洪水的考验,很多人遭受了经济损失。如果梅雨还不停止,就会有更多人受灾。”来自福建的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正一边欣赏西湖,一边为中国祈福。“今年,我们国家已经承受了多次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我希望这次南方的洪水能够早日消退,老百姓的损失能够更少一点。”

  据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土壤水分已饱和或接近饱和,江河库湖水位迅速上涨,发生区域性流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增大。浙江各地已经做好抗洪防汛准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