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转运上海的25名地震伤员出院返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仇逸)18日晚上9时许,第一批转运上海治疗的25名地震伤员乘坐K282次列车出发,返回四川家乡。

  经过8所上海医疗机构的精心治疗,这25名伤员身体迅速康复,陪同返回的还有24名家属、1名工作人员、2名医护人员和3名医学院志愿者。他们预计将在37个小时后抵达成都。上海市卫生局已经与四川省民政部门就伤员的交接、安置取得联系。

  记者在站台上看到,许多伤员的手中都提着上海医护人员送给他们的水果和点心,不少伤员和家属与精心照顾他们的医护人员拥抱,流泪告别。

  来自都江堰聚源中学的陈德明不停地擦着泪。在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的治疗下,这个16岁的少年顺利痊愈,“我忘不了这里的医生护士,回去后要好好学习,将来报考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

  14岁的少女张晓凤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并有头部外伤。病房负责医生邱伟华告诉记者,除了身体的损伤,这个孩子来到上海时寡言抑郁,经过积极的心理疏导,已经重新变得活泼起来。医务人员还买来初中课本,利用空余时间为她辅导功课。知道要离开上海了,恋恋不舍的张晓凤折了许多千纸鹤送给医生和护士。

  根据卫生部的部署,上海已收治307名四川灾区转运伤员,全部安排在19所市级大医院诊治。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表示,将继续全力诊治在沪的伤员,争取让他们早日康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