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带救生圈游泳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0:54 金羊网-新快报

  带救生圈游泳上班

  14日下午,惠州市大亚湾区大面积浸水,部分地区高达3米。为了及时传达营救信息,该区110民警汤接运游泳4公里,花了两个多小时赶到110中心接班。

  “我做110接线员四五年了,知道这个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人打电话过来求救,心里想无论如何也要去上班。”汤接运这样告诉记者。14日早上6时,汤接运早起查看水势,发现水已经齐腰深,而这天刚好他值班。自己所住的公安村家属院离110中心近4公里,但是突如其来的洪水,让这短短的路途变得异常困难。在母亲的千叮万嘱下,他毅然选择了出门,“我的队友已经值班24个小时,肯定很累了。”

  6时半,汤接运穿短裤,光着上身,把制服用袋子密封好,带上一个救生圈就出发了。“有些地方水过头顶,有些地方可以走路。”汤接运说,就这样他半走半游,艰难地往110中心靠近。洪水又冷又脏,汤接运慢慢往前挪。出了公安村,有将近1公里的路段水有两米深,汤接运只好游过去。

  8时20分左右,当汤接运出现在110指挥中心时,民警们全愣在那里,问他是不是没回家。问过才知道他是游了两个小时赶来接班的。

  ■救灾措施

  惠阳全倒户春节前住上新房

  昨天,记者从惠阳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这次洪灾中,当地政府制定了几项惠及灾民的政策:对全区种养大户提供一定的种苗、种子补助;对受灾严重的工商企业、个体户减免一定期限的行政规费,鼓励扶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对房屋全倒户,市、区财政分别给予每户补助5000元。惠阳要求春节前要让全倒户迁入新居。

  昨日上午,记者在惠阳采访了解到,大水退后,受灾的群众已经投入到灾后自救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努力中。当地卫生、环卫等部门也积极应对,做好灾后卫生防疫、清理环境卫生等工作。

  洗衣服、擦家具、拖地板……昨日上午,记者在惠阳区淡水街道办事处坝尾社区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

  大水退后,每家每户都在忙着打扫卫生。“当时水都快到一楼天花板了!”正在擦拭家具的刘阿姨,描述起几天前水灾的情景时,还有一丝恐慌。刘阿姨将所有被水浸过的家具里里外外擦了好几遍后,开始清理起被浸湿的照片。

  在坝尾社区采访时,正好遇到了正在清理“水浸”垃圾的惠阳区环卫局的干部职工。该局环卫一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700名环卫职工已经连续干了三四天了。从14日开始,惠阳区环卫局700名干部职工,顾不上清理办公场所以及家里的环境卫生,纷纷上街道清理垃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