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内地公民抗议日本舰艇撞沉台湾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3:46 人民网

  昨天下午,15名国人在日本使馆前和平示威,抗议日本舰艇撞沉中国台湾渔船。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

  “我们也要表明我们的态度。”这次活动的召集人张立昆介绍,示威的人士来自全国各地,目的是为了支援台湾同胞对钓鱼岛主权的斗争。他们打着抗议的标语。张立昆介绍,他们事先向公安部门提出了示威活动的申请。

  而台湾渔船在钓鱼岛海域被日本舰艇撞沉后,也引发岛内反日“保钓”情绪的高涨,16日清晨,台湾保钓人士乘坐“全家福”号向钓鱼岛全速前进,宣示“主权”。据报道,这次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就表现得异常克制,其拦阻行为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强势,而是在“全家福”号突破防线后,只是以舰艇紧跟监视。但在日本舰只的阻拦下,保钓人士没有登岛。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前天表示,中国政府对日本船只在钓鱼岛海域撞沉中国台湾船只表示十分关切。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非法活动,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来源:新京报 记者徐春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