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提前完成救灾帐篷生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3:46 杭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力中 李剑民)昨日下午2时,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最后一顶救灾帐篷下线检验合格后打包,至此,湖州三家企业全部提前完成了承接国家民政部13.4万顶救灾帐篷的生产任务。

  13.4万顶帐篷按照每顶安置4人计算,意味着50多万名灾区群众不用淋雨吹风,这些凝聚着湖州人民爱心与力量的帐篷将为更多灾民撑起一个“新家”。

  作为本次救灾帐篷国内第二大生产厂家的“泰普森”,之前并不生产救灾帐篷,但在5月23日承接生产任务后,克服种种困难,迅速投入生产。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后,已承担5万顶救灾帐篷生产任务的“泰普森”,又追加了3.5万顶帐篷以及20万套帐篷钢架。为了保证在6月2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公司不仅推掉了2500万美元的外贸订单,还将椅面分厂、渔具分厂、安装一分厂与二分厂等8个分厂共4000多员工整合到帐篷生产中来。为赶制帐篷,员工们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

  德清县主要领导亲临企业,分管领导以及有关常委更是主动到企业服务协调,民政、发改会、工会、开放区、质检、铁路等部门派出专人常驻企业随时提供服务。位于开发区和武康镇的15家服装生产类企业,在各自生产任务重、缝纫车工紧张的情况下,顾大局、识大体,共派出137名熟练车工加盟“泰普森”,为弥补公司车缝工不足,解决了燃眉之急。

  帐篷生产也牵动全社会的心。德清100多名青年志愿者来了,11个乡镇的民兵突击队来了一次又一次,把“泰普森”所有救灾帐篷的搬运上车全部包下了,使“泰普森”能腾出更多员工投入到帐篷生产中。

  从5月27日生产帐篷以来,“泰普森”的帐篷日产量一天比一天多,从最初的1000顶增加到最多时的8000顶。28天的生产工期,平均每天生产帐篷3000多顶。在保质保量顺利提前完成民政部下达的8.5万顶救灾帐篷生产任务后,泰普森公司董事长杨宝庆说,我们希望送出的不仅仅是遮风挡雨的帐篷,同时也能把我们的爱心与力量通过帐篷传递给灾区人民,愿灾区的父老乡亲能够重拾信心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