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发生替考事件续:被替考者户口疑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5: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何春中

  本报6月16日“甘肃天水高考替考事件调查”报道见报后,甘肃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于6月16日当天专门召开紧急会议。由甘肃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监察厅等省招委会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于6月17日赶赴天水,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记者今天从天水市委外宣办还获悉,天水市六中教师蒋鑫已被警方拘留,麦积区、秦州区有关人员停职接受审查。

  6月16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就天水高考替考事件专门做出批示。批示指出,天水高考替考事件是一次有计划、有预谋、有组织的作弊大案,要求省教育厅牵头,省公安厅、监察厅等招委会成员单位参加,组成调查组,由天水市配合,迅速查明情况,依法从严处理,并对发现替考考生的监考教师给予表彰及保护。

  另据悉,山东省阳谷县委和县政府已于17日成立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查出的替考学生增至18人

  6月18日,天水市委外宣办提供给中国青年报记者的最新书面材料显示:高考期间,天水市麦积、秦州两区共查出外省籍高考替考学生18人,其中14人当场查出,4人迫于严查弃考。

  天水市教育、公安部门初步调查认定,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外省籍考生替考违纪事件。天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市招委会和有关部门对替考事件进行认真调查。

  目前,天水市已成立由市长李文卿任组长,市政法委书记韩岱成、副市长杨维俊、郭奇若任副组长,市教育、监察、政法、公安等有关部门的干部为成员的“天水市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替考事件调查组”。

  天水市主要领导明确要求:教育、监察、公安部门要迅速开展事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凡涉及这次高考替考案件的当事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天水市招生委员会明确指示,要求麦积、秦州两区招委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深入调查,深挖细究幕后主谋,对当事人要严肃处理。

  麦积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成立由区委常委、纪检组书记任组长,纪检、监察、教育、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对这起高考舞弊事件进行核实。初步认定:18名替考考生均为山东省阳谷一中学生,在涉案嫌疑人山东阳谷县第一中学教师魏成甲、张玉茹的组织下,高考报名前由天水市六中教师蒋鑫通过麦积区第三职业中学、市第六中学办理了报名手续。

  秦州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一、对有关人员停职审查。二、由区纪委、区监察局对此次替考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处理。麦积区召开区委、区政府联席会议,提出了让第三职高有关责任人员停职接受审查的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甘肃天水高考替考案

甘肃天水高考替考案初步查明 被替考者身份存疑点

导读:2008年6月7日,甘肃天水市麦积、秦州两区查出来自山东高考替考学生18人,其中14人当场查出,4人迫于严查弃考。初步调查认定,天水高考替考事件系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外省籍考生替考违纪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