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将突破四千万加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获悉,四川“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加拿大政府和各界迅速做出反应,向中国灾区踊跃捐款捐物。预计此次加各界捐款总额有可能突破四千万加元,成为向中国提供捐助最多的国家之一。此外,加方还向中方捐助了一千七百顶帐篷。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今天发出“致加拿大各界的感谢信”。信中说,地震发生后,加拿大总督米切尔·琼、总理哈珀与时任外长伯尼埃分别向中国领导人和外交部长致信慰问,各界人士也纷纷以各种方式向中方表示慰问。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及各界迅速做出反应,向中国灾区踊跃捐款捐物。

  感谢信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旅加广大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分别举行各种形式的筹款募捐活动,纷纷慷慨解囊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其中许多人是多次捐款,还有的人坚持捐款不留姓名,另有不少人扶老携幼前往中国驻加使领馆吊唁死难者,并充满深情地留下发自肺腑的心声,其情其景感人至深。大使馆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加拿大政府、人民、各界人士以及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另据悉,渥太华当地时间十七日上午,中国新任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在总督府向加拿大总督米切尔·琼正式递交了国书。双方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米切尔总督再次对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表示慰问,表示加拿大人民将始终与中国人民心连心,共患难,希望灾区的重建工作进展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