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2市未来几天有暴雨 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市区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 小雨 20~25℃ 阵风3~4级

  明天阵雨转小雨 19~26℃ 北风2~3级

  后天 小雨 19~25℃ 北风1~2级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从昨晚开始到22日,我省12市部分地方有暴雨。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昨日联合发布成都地质灾害预报,都江堰、金堂等县市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很大;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四川汶川、理县、茂县等地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全省天气:震区有暴雨 易发地质灾害

  省气象台昨日预报,18日傍晚到今天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南充、巴中、达州、广安、遂宁、资阳11市和雅安市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省内其余地方有中雨。地震灾区的汶川、茂县、理县累计降雨量将达20~30毫米,青川、平武、北川、安县、绵竹、什邡、彭州、都江堰八县市累计降雨量为35~65毫米。

  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昨日下午5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称,昨晚到今天白天,川西高原东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成都天气:未来36小时有雷阵雨

  市气象台发布了消息称,成都从昨晚开始,未来36小时内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雨,西部和北部的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邛崃、蒲江、新都、金堂和成都市区可达暴雨。未来36小时内,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邛崃、蒲江这6个县市地质灾害等级为4级,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很大;金堂地质灾害等级为3级,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各地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从今天到后天,成都市区持续小雨,天气凉爽。

  昨日,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发出《关于做好暴雨天气洪涝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学校要加强防汛工作,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

  公路天气:部分公路受暴雨影响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昨日20时至今日20时,四川盆地中北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大到暴雨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成都—四川遂宁—南充高速公路、成都—四川德阳—绵阳—广元高速公路、108国道四川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邛崃段等。记者 田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