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9:0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陆放1

  摄 像:李琪

  男播:【导语】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筹备工作基本完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香港奥马委主席唐英日前表示 :马术比赛万事具备、不欠东风。来看报道。

  【同期】记者出镜:在沙田马场里,处处可以感受到以马为本的理念,尤其是这个马房,这就是奥运会期间,各国的 参赛马匹所居住的六星级宾馆.

  【正文】防滑的地板,自动饮水机,马房里还首次安装了空调,将室内温度保持在最适宜马匹居住的23度。

  【采访】马厩里面有24小时的空调

  空调可以同时在三个方面监视这里面的温度湿度

  【正文】参赛的名驹们多来自欧洲,可能会不适应香港8月高温高湿天气,为此场馆修建了一个空调室内练习场;在 场地内设置多个降温棚,通过用风扇吹冰水的方式让马匹尽快降温;此外还在比邻马房的地方设置了专门的兽医诊所。至于奥 运马术比赛的时间,也被安排在相对凉爽的早上和黄昏进行,最大程度上减低炎热天气对马匹的影响。

  【同期】记者出镜:马术比赛是奥运项目中最需要看天吃饭的项目之一,8月的香港正值雨季,香港方面在场地的设 计等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采访】我们在筹办马术比赛的时候

  我们投资很大的一个项目就是

  把这个排水系统一定要建的很好

  我们去年测试赛的时候

  也碰上了很差的天气

  雨下得很大

  但是也幸好证明我们的投资是正确的

  我们的排水系统运作的很好

  所以我们也很有信心

  【正文】香港天文台也将在比赛期间会为赛场提供短期天气预报,预测未来3天内每3小时的雨量及暑热压力指数。

  【正文】随着奥运的临近,香港马术比赛的筹备工作进入了收尾阶段,奥马委、马术公司协同香港特区政府各个部门 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采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

  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基本上都完成了

  但是现在到8月9号第一场赛事

  这个时间我们还是会抓紧时间

  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把每一个环节过细过细再过细

  务求把整个比赛做到最好最完善

  【正文】唐英年表示,承办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是香港第一次举办国际级的大型体育赛事,香港不仅可以借机展 示一国两制政策的落实、增强港人对祖国的认同感、荣誉感,也可以为2009年举办东亚运动会积累经验。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