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洪涝灾害已致8名学生死亡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6月19日消息 (记者张江元) 截至6月18日,广西因洪涝灾害至少已造成8名学生死亡(其中校内5人)、5人失踪。全区有1134所学校因灾停课。

  6月16日15点多钟,博白县沙河镇大观联小教学点的5名小学生,在放学路上经过一片河滩时,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卷走。经全力搜救,3名学生在河岸边被找到,但已不幸遇难,另有2人失踪,估计生还希望渺茫;同日17时45分,苍梧县六堡镇初级中学饭堂旁边的挡土墙发生崩塌,造成四名学生不幸遇难,八名学生受伤。

  6月份以来发生的洪涝灾害,致使广西教育系统的3000所学校受到影响,因灾停课学校1134所,校内死亡学生5人,10名学生、2名教师受伤。倒塌校舍418间,形成危房校舍9316间,其中需推倒危房校舍面积163282平方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急需改造的危险校舍,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把学生转移到安全地方,确保师生安全。一旦出现险情或发生灾害,学校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可自行决定停课。

  据了解,从6月18号开始,已有玉林、梧州等市的部分学校临时放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