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侨界为中国地震灾区募捐110余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海牙(荷兰)6月18日电 (记者刘黎) 中国汶川“5·12”大地震后,荷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等以各种方式积极为灾区募捐,迄今已筹集善款110余万欧元,其中大部分款项已转回国内。目前筹款活动仍在继续。

  记者18日从中国驻荷兰使馆举办的“抗震救灾工作汇报答谢会”上了解到上述信息。答谢会上,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向200余位荷兰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介绍了汶川地震赈灾捐款情况,并对所有奉献爱心者表示感谢。他说,迄今使馆共收到各类捐款71万余欧元,其中9.4万欧元用于购置208顶帐篷,目前这些帐篷已送至灾区,其余61万余欧元已根据捐款人意愿,汇往中国红十字会、民政部、侨联等单位。此次筹款力度和款额之大,在荷兰侨界是前所未有的。

  张军说,地震发生后的38天中,荷兰侨界组织了声势浩大、形式丰富的赈灾活动,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侨界万众一心、与祖国同舟共济的精神令人感动。侨胞们送回国内的不仅是物资和款项,更是关爱和力量;赈灾过程中表现出的中华儿女坚韧不拔、团结一致的优良品德,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基石。

  张军表示,目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重建工作十分艰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灾区,献计献策。

  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杨华根说,地震发生后,荷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等很快联合成立赈灾委员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华人和荷兰各界捐款。全体华人、留学生都行动起来,从街头募捐到义演义卖,从京剧表演到慈善晚会。目前赈灾委员会已筹到30万欧元,募捐活动仍在继续。

  全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周成说,地震发生第二天,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中国留学生网站“战斗在荷兰”共同发起捐款倡议,10天内收到捐款8万多欧元。考虑到留学生普遍省吃俭用,这样踊跃的捐款令人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