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任命78名干部火线提拔任前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35 人民网

  6月18日上午,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召开重建工作会议,会上正式宣布了新提拔78名干部的任命。

  这批新任干部包括正科级24人,副科级54人,都是北川当地干部,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

  在擂鼓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记者发现县委组织部临时办公帐篷外张贴着这78名干部的任前公示材料,公示时间从6月5日到6月11日,相关的举报电话一起公布。据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公示期间也有群众反映了问题,现在已经处理完毕,这批干部今天就算正式上任。

  北川干部队伍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受损严重。四川省委、绵阳市委迅速选派干部支援北川,北川县委在组织自救的同时,及时开展干部队伍重建工作,在抗震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打破身份限制、任期年限限制,提拔重用基层干部。

  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杨勇说,虽然是“火线提拔”,但把关不能放松。这批干部是根据班子职数空缺,将掌握的干部平时情况与其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结合起来考察选任的。提名时坚持德才兼备,坚持干部选任标准,其中相当一部分干部具备正常任职条件。在选拔程序上,特殊时期虽然做了简化,但多种渠道了解群众评价,征求相关方面意见的工作并没有省略。提名之后由县委常委会讨论,之后再进行一周的任前公示,没有问题的干部才可以获得正式任命。

  据介绍,目前北川领导班子全部调整配齐。通过撤销建制、支部合并、村村联建等方式,141个受损的基层党组织恢复重建,并补充人员169名。集中安置点全部建立临时党组织和群众自我管理组织。(人民日报 记者 杨义 马国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