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向韩国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3:2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白云

  写稿日期:2008-06-19

  【导语】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正在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今天上午, 解放军307医院的一名年轻女军人就将自己的爱心骨髓捐献给了一名远在韩国的白血病患者。这也是北京分库第四次向韩国 捐献造血干细胞。

  【正文】上午十点,我们在解放军307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里见到了供者小赵。小赵是医院里的一名文职干部,为 了今天的捐献,小赵特意穿上了军装。自从2004年2月14号加入中华骨髓库以来,小赵期盼这一天已经四年多了。

  【同期】(供者小赵)今年骨髓库给我打电话告诉我配型成功的时候我特别激动我盼了好久了

  【同期】(供者小赵的爱人)支持她替她高兴……

  【正文】在小赵看来,能与患者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而另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将要挽救的是一名 韩国患者。今年3月,小赵的血样被送到韩国做高分辨配型,结果是10个位点完全相合。

  【同期】(小赵)爱心是没有国界的我衷心的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正文】就在采集行将结束的时候,从韩国赶来的骨髓库工作人员来到了小赵的床前,送上了韩国患者的深深谢意。

  【同期】(韩国骨髓库国际协调员崔有珍)感谢……我们中韩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供者我们也希 望有一天我们韩国的骨髓库也能够帮助到中国的白血病患者

  【正文】记者了解到,小赵的这次捐献是中华骨髓库向韩国捐献的第13例造血干细胞,同时也是北京分库向韩国捐 献的第四例。近年来,北京分库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北京分库正在向着10万库容量的目标大步前进。

  【同期】(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金辉)我们目前的库容量8万5千份而且每月都能增长1000多份实现捐献已 经79例了

  【正文】值得欣慰的是,随着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日益了解,如今,北京分库的捐献反悔率有了非常明显的下降 。

  【同期】(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金辉)大家都了解了因此很多人配型成功后都能实现捐献如今我们的反悔率已经 从原来的30%下降到了16%

  【正文】上午11点,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正式举行。下午,这份爱心骨髓将起程送往韩国,挽救韩国患者的生命。 记者白云、戴兴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