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完成11万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为防范汛期来临引发次生灾害,阿坝州茂县、理县、黑水和九寨等重灾区县将居住在高半山上的民众实施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据阿坝州政府网站消息,截至6月18日,阿坝州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3723人,累计转移安置111476人,占需紧急避险总人数的99.67%。

  据介绍,汶川、理县、茂县、松潘、九寨沟、马尔康县已全面完成转移安置任务。

  此外,黑水县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6人,累计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801人,完成99.19%;金川县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人,累计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85人,完成88.09%;小金县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6人,累计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598人,完成87.32%。

  目前,阿坝州待转移安置的群众为364人,其中:黑水31人、金川25人、小金232人、红原76人。

  下一步,阿坝州将进一步加快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建设进程,配套完善相应生活设施,认真解决转移安置群众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未完成转移安置任务的县,按照“决不留下一人、决不漏掉一人”的要求,正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任务。

  据阿坝州组织地质专家勘测,阿坝州共发现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点2237处,除阿坝县、若尔盖县外,全州11个县、162个乡镇,64189户、239193人面临地震次生灾害严重威胁。其中,汶川756处、理县235处、茂县402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