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高危险情水库电站应急除险将在20日前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19日召开的全国地震灾区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力争在6月20日前完成高危以上险情的水库、水电站应急除险加固工作,6月底前要完成重点河流、重要河段、重大险情的堤防应急除险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介绍,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水利工程损毁数量之多、程度之重,堰塞湖分布之广、险情之大前所未有。大量震损水库、水电站、堤防的防洪能力明显降低,同时已完成排险施工但尚未完全消除险情的堰塞湖仍然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生命安全。

  据介绍,受地震影响,山体松动、岩石破碎、植被破坏,发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大增。当前地震灾区即将进入主汛期,随时可能发生大洪水,安全度汛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四川省要按照6月12日召开的堰塞湖排险避险工作会议要求,对完成工程排险任务的堰塞湖进行风险评估,落实除险避险责任制,进一步采取工程措施,尽早根除险情和隐患。同时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做出应急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