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结束防汛应急响应 期间转移15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9日电(记者 郭远明)19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发通知,决定即日江西全省结束防汛应急响应。4日江西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江西全省共投入抗洪抢险人员21万余人,转移群众15万余人,解救被洪水围困人员2万余人。江西夺取了防汛抗洪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介绍,防汛应急响应期间,江西全省平均降雨221毫米,江西五大江河之一的饶河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赣江上游支流贡水、濂水、平江、桃江、章水、上犹江及其支流龙华江和赣江中游水位纷纷超警戒线,全省共有5座大型、22座中型、1145座小型水库一度超汛限并泄洪,13座中小水库出险。强降雨造成全省47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37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50万亩,直接经济损失37.6亿元,2人因山体滑坡死亡。13座出险水库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

  6月8日以来,江西先后遭遇了三轮强降雨袭击。6月4日江西省在降雨来临之前提前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随后根据汛情发展变化和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先后启动了Ⅲ级、Ⅱ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江西省防总先后下发27个紧急通知,对全省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全部部署,先后两次共派出15个工作组协助汛情紧急地区抗洪抢险。

  江西省强调,当前江西全省仍处于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尤其要把防御局部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小型水库安全作为重点,坚持提前转移群众制度,坚持巡查防守制度,坚持防汛安全责任制度,夺取防汛工作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