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2: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6月19日电 (记者王伟健) 泪水与掌声交织,悲壮与感动交融。昨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中共湖南省委礼堂举行。近2000名听众被7位抗震救灾英模一次次感动,一次次流泪。报告会开始前,全场肃立,向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飞越灾区、紧急大投送、天路救亲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英雄代表副师长刘文力,果断决策、为万名受灾群众确定转移路线的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大忠,大震来临当机立断、使得全班52名学生“一个也没有少”的彭州红岩小学教师周汝兰,豁出命来抢通宝成铁路的西安铁路局略阳工务段马蹄湾桥路车间副主任柴桦林,7个亲人遇难、仍坚持抢救伤员的绵阳市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黄琼,耐心安抚遇难者家属、自己却劳累过度的青川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率领突击队31小时突进震中汶川的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等7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英模,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

  短短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掌声如潮。湖南省消防总队参谋廖玉荣说:“我在四川抗震救灾一线,为灾区人民勇敢面对灾难、勇于战胜灾难的精神所感动。英模代表的先进事迹将更加激励我,立足本职发愤工作,创造新的优异成绩。”

  报告会结束时,全场听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开创富民强省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