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持续23天的强降雨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4:01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从19日凌晨起,广东全省雨势明显减弱,长达23天的汛期强降水集中期基本结束。

  从5月25日开始,广东各地持续强降雨,全省21个市不同程度受灾,广东西江和北江分别出现洪水。

  广东省气象台介绍,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控制广东,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分市县阵雨转多云天气,温度逐渐升高,高温迅速到来。19日,广东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迅速上升至34℃至35℃。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温度的逐步升高,高温高湿易使长时间漫水地区滋生病菌和传染病,建议加强卫生防疫工作。同时,目前广东江河水位仍处于高位,堤坝长时间浸泡,有关部门需密切注意防御退水期堤坝可能出现的溃堤险情,及时做好抢险工作。

  记者19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目前,江南、华南等地的强降雨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20日开始,四川盆地、江汉、江淮、黄淮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江南、华南此次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未来三天,主雨带将北跳至四川盆地到淮河流域一带。其中,19日白天到夜间,地震灾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至22日,地震灾区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6月7日以来,我国江南华南等地遭遇了又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历时长,引起洪水涨势较猛、量级较高。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8日的汛情会商会结果显示,随着未来几天主雨区北抬至长江沿江及淮河流域,珠江流域的防汛抗洪将转向退水阶段的防守工作,需加强开展巡堤查险和监测预警,谨防退水阶段发生次生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