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重建城市规模以中小型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4: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昨日,2008发展与规划国际论坛暨首届河北省城市规划建设国际博览会在河北廊坊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灾后重建生态城市,我们共同的家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出席论坛时表示,灾后重建城市规模以中小型为主,人口控制在2万-10万人。

  昨日,仇保兴以“灾后重建和生态优化”为题发表演讲,并公布了《灾后重建生态城纲要》。仇保兴认为,我国以密集型城市为主的城市化模式,更容易放大各类灾害效应。他举汶川地震为例,“汶川地震中死亡人数已近7万人,其中大多数死亡在城镇。”仇保兴以汶川、青川为例,称灾后重建城市规模以中小型为主,人口控制在2万-10万人,与自然环境融合较好。灾后重建要以生态化为目标,建成安全、舒适、生态友好之城。

  “我们要求10年,20年,灾害再次降临,这些城市的生命线不会中断。”仇保兴强调,灾后重建还要使得受灾城镇风貌特点更地方化、特色化,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提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