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基金会6万余元赈灾物资遭哄抢不知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4: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汶川大地震紧急救援行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布了基金会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基金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近3亿元,基金会将在每一个灾区县以社区农户为主,调查他们对灾区重建的看法。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介绍,截至6月16日,基金会已安排支出2011.88万元捐助资金,分别拨付四川地震灾区用于民政救济和教育等救灾。已向灾区发放赈灾物资11122.61万元。在物资发放过程中,因发生了哄抢物资的情况,有部分物资丢失,虽然追回了一部分,但仍有6万余元物资不知去向。对于未发放到位的物资,基金会已责成物资接受方尽快发放到位,物资到位率为98.4%。

  在临时安置房和临时小学项目的招标上,基金会采用网上搜集全国活动板房供应方的方式,货比三家,对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的供应商进行筛选,并对初步选中的供应商进行电话询价,最终确定了5家供应商进行项目招标,从中挑选出了一家四川企业和一家重庆企业。

  王行最一直强调,要针对灾区的需求进行救援,而不要盲目。为此,基金会将制订长期调研计划,结合国际灾后重建的理论和实践,对灾区重建的需求进行评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