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堤湖北黄州段2000米江岸塌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5: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长江干堤湖北黄州段2000米江岸塌陷(图)
长达2000米的江岸接连发生崩岸险情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 胡秋子)长江上游连日来的大雨,导致江水猛涨,使得长江干堤黄州段河床冲刷加剧,长达2000米的江岸接连发生崩岸险情。昨日,黄州堤防管理部门表示,防汛专班正在日夜观测和巡查险情,确保长江干堤的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江黄州赤壁外滩看到,坍塌段江堤仍陆续有一些大块土方不断掉入江水中,长达2000米的江岸出现塌陷,最大塌陷宽度达8米,李家洲林场在岸边栽种的防洪林,已有不少崩入江水中。为防止意外,该林场安排专人在现场警戒。

  据该林场场长胡传林介绍,自6月初开始,长江黄州赤壁外滩开始崩岸,导致大面积的防洪林和泥土崩入江中,造成长江河道淤塞和水土流失。近两年来,此处崩岸宽度已有30多米,一年比一年厉害。

  黄州区水利局副局长徐利明表示,长江黄州赤壁外滩大面积崩岸,已经影响到李家洲林场的万亩防洪林,堤防管理部门已向上级部门报告,并派出专班日夜观测和巡查险情,确保此处的长江干堤不受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