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油价平均涨幅15% 93号汽油为6.0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6月19日消息 (记者杨静)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上海油价平均涨幅百分之十五左右,90号汽油由原来的4.77上调为5.57元,93号汽油由原来的5.19元上调为6.05元,97号汽油由原来的5.51元上调为6.42元。19日晚上10点,记者在上海延安路江苏路中石油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加油的车辆明显增多,但很多市民并不清楚油价上调:

  (记者)“你并不知道油价上调?”

  (冯女士)“不知道,我今天正好加油”

  (记者)“油价上调对你生活有影响吗?”

  (冯女士)“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加油站陆先生一边指挥加油的车辆,一边告诉记者,今天加油的车辆是比以往有所增加:

  “我估计到今天晚上十二点油就没有了”

  (记者)“一般情况油可以用到什么时候?”

  (陆先生)“没有涨价之前可以用到明天早上,我一般进油是在早上”

  (记者)“人比以前多多了”

  (陆先生)“肯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油价的上调,多数市民表示理解:

  (吴先生)“可以理解,其实早就应该涨价,好像脱节蛮久了,只是我希望其他的服务能跟上。比如说交通方面,路况方面,国外是把油价和养路费放在一起,保证开的多用的油也多,负担相对越大。”

  (记者)“有没有想过节约一点用油呢?”

  (吴市民)“肯定要节约吗?我去浦东车子就不开,一号线转二号线乘地铁”。

  上海大众出租车司机郑小敏告诉记者油价涨是趋势,而且肯定要涨的,他相信政府会合理解决的,不要加重出租车司机的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