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替考事件3名校长停职 涉案山东官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5: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水6月19日电(记者 何春中)继6月18日天水市六中教师蒋鑫因卷入高考替考事件被刑拘后,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天水市麦积区政府有关部门今天已宣读了一项决定:天水市麦积区第三职业高级中学的3名校长因涉嫌与“天水替考疑案”有关,被停职检查。另一名涉案的天水市第六中学校长刘彦博则表示,她将在近日“离职”。

  据麦积区第三职业高级中学参与“人事变动”会议的多名教职人员说,麦积区区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今天宣读了一项决定:麦积区第三职业高级中学正校长黄鸿福与两名副校长杨卫平、马元生,因涉嫌与“天水替考疑案”有关,被停职接受调查,学校日常事务,暂时由该校党委书记彭玉明同志负责。

    天水高考替考事件涉案山东官员下落不明

  本报阳谷6月19日电(记者 郑燕峰)山东省阳谷县“天水高考替考事件”调查组有关人士今天向本报记者透露,涉案的当地官员霍继刚是阳谷县农业局副局长,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林业局副局长,但霍继刚目前下落不明。今年高考期间,霍继刚就不知去向,当地政府部门至今联系不上他。

  在天水高考替考事件中,替考考生都来自阳谷县第一中学,并且由一名老师带队。对此,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责成山东省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实,并根据调查结果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据悉,6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监察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派专人赴阳谷县对此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此前,聊城市和阳谷县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山东省政府确定有关部门尽快派专人前往甘肃沟通情况,协助调查。

  目前,各项调查取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甘肃天水替考案主谋已潜逃(图)

    甘肃天水高考替考事件3名涉案校长停职

    甘肃天水高考舞弊案4名被替考者为高考移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