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地震灾区中小学校全面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汉中6月20日电(记者王世焕、杨一苗)因受汶川大地震影响而停课的陕西省汉中市所有县区中小学20日全面恢复上课。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汉中市绝大多数中小学校校舍遭到损坏或毁坏。根据当时的情况,为了保证中小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汉中市政府决定从5月29日起,除了高三年级学生外,所有中小学校暂停上课。经过20天时间的紧急抢修或临时加固维修,除了少数学校仍需在帐篷或活动板房中上课外,绝大多数中小学校具备了上课的条件。

  20日上午8时15分,宁强县高寨子镇中心小学625名学生和33名教职工准时聚集在校园中心的国旗杆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复课仪式。因地震造成中断学习20天后的学生全部返回学校,学校里又传出了琅琅读书声。

  高寨子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基洲告诉记者,地震造成学校部分砖木结构的校舍严重受损,经过20天的紧急维修,学校已完全具备了上课的条件。复课前,学校还专门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校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学生进行了地震知识和安全教育,学校将按照原计划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宁强县教育局干部沈国云介绍,20日,宁强县266所中小学校的48419名学生已经全部按时复课,其中25所学校属于正常复课,其他学校在活动板房、帐篷中复课。汉中市的另一个重灾区略阳也已全面复课。略阳县教育局局长胡超说,学校复课前,县上对所有中小学校的学生进行了避震培训和紧急撤离演练,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目前,汉中市有2019所中小学校、50.9万名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