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未来一周将出现间断性强降水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0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气象台20日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一周内贵州将出现间断性强降水天气,其中22日至24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

  贵州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监测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内贵州将出现间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22日至24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一般为中到大雨,省的中部以北及以东地区局地有暴雨、个别县(市)可能出现大暴雨,25日至26日降水减弱,27日前后将再次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据介绍,从5月1日至6月19日,贵州各地累计降雨量在138毫米到693毫米之间,省的南部地区在30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达到400毫米以上,遵义市大部及铜仁地区西部不足200毫米,与历史常年同期相比较,省的南部及西部地区偏多,其中西南部偏多4到8成,其余地区偏少,其中遵义市大部、铜仁地区西部、黔南及黔东南北部偏少3到5成,不能满足农民打田栽秧对雨水的需求。

  贵州省气象台提示,由于前期贵州大部地区降水较为集中,土层含水量饱和,即将出现的强降水天气过程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灾害,有关部门应加强对山塘水库、交通干线、城乡低洼易积水地带的巡查监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