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轮暴雨致8人死亡超过32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记者 郭嘉轩)湖北今年以来出现的7轮暴雨,已造成8人死亡320万人以上受灾。湖北省防汛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今年以来湖北气候异常,截至目前已出现了7轮暴雨,不少地方还伴随大风、冰雹等多种灾害,加重了灾害损失。全省除黄石、鄂州、咸宁、随州未报灾外,其余13个市、州、林区有49个县市、297个乡镇先后受灾,受灾人口320.9万。

  另据气象部门分析,从19日至24日,湖北省又有两次明显降雨,局部地区强度较大,有的地方还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累积雨量预计为40至80毫米,局部可达100至150毫米。

  目前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江河防洪保安,尤其要注意荆南四河、沿江支堤、汉江中下游等薄弱环节;切实抓好中小河流、病险水库、在建水电站等在建工程的防汛,做好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狠抓城镇、企业尤其是矿山的防洪安全;做好洪水调度,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保障、物料准备、工作机制“三到位”,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