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专家结束灾区考察 称赞中国防控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1: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柳志卿)迄今为止,地震灾区尚未有暴发疫情的报告。昨天,世界卫生组织医疗体系重建专家组从地震灾区返京后发布报告,称赞中国政府在灾区中采取的疾病防控措施得力,灾区至今未出现疫情。

  世卫组织的十余名专家6月13日到16日在四川灾区考察,访问了成都、都江堰等地的医院、村庄卫生中心等医疗服务场所。驻华代表韩卓升博士说,在中国政府有力的救灾措施下, 灾区的人民能获得所需的基本医疗服务以及基本的卫生设施和洁净水。迄今为止,灾区没有暴发疫情。

  韩卓升说,灾区居民现在仍然比较需要灾后心理辅导,其中10%左右的受灾群众心理受创严重,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辅导,而目前具有这种专业技能的医护人员较少。他介绍说,世卫组织目前已经和中国卫生部等单位合作,对四川的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培训,这些经过培训的医护人员再对受灾群众提供心理治疗。另外,世卫组织建议卫生部将精神治疗纳入到灾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中,让受灾群众得到长期的心理治疗。(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