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50万中小学生昨日全部复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2: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汉中50万中小学生昨日全部复课(图)
昨日,宁强县高寨子镇中心小学举行复课后的首次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都红刚 摄

  本报汉中讯 (记者 胡毅) 记者昨日从汉中市教育局获悉,汉中市2002所中小学校和17所职业高中均于昨天上午全部恢复正常上课,涉及学生50.9万名。

  “5·12”特大地震波及汉中后,造成汉中全市11个县区1336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占总数的60%以上,倒塌校舍1319间3.23万平方米,形成危房33474间113.19万平方米,特别是宁强、略阳两县受损学校达95%。除初、高中毕业班外,其余中小学校已于5月28日全部提前放暑假。6月16日,汉中市教育局通知各县区及市直学校,要求在6月20日前所有中小学校全面复课。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对复课工作的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复课的各项工作。按照“县不漏校,校不漏房”的工作要求,对所有学校的校舍、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配合建设部门进行安全鉴定,采取“一校一策,确保安全”的原则,逐校制定复课方案,逐校解决问题,确保安全复课。

  昨天下午,汉中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日上午,全市1758所小学、196所初中、48所普通高中、16所职业高中和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全部复课,复课率达到100%。其中正常条件复课学校1630所,占81%;其余389所学校采取搭建活动板房、帐篷或租借安全房屋、分流学生等方式全部复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