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安庆站逼近设防水位 安徽发布预警防大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1日电(记者蔡敏)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至21日6时,长江安庆站水位涨至12.83米,距14.20米的设防水位仅1米多。同时,淮河流域也正经历强降雨过程。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预警,要求预报强降雨区域内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做好准备防大汛。

  长江安庆航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洪水期长江航道的航行安全,长江安庆航道管理处适时调整了长江安庆段200多个航标的位置,确保其以良好的状态为水上运输导航。为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接长江与内湖的杨湾闸、华阳闸、枞阳闸等也已全部关闸。

  据气象部门预报,20至23日安徽省江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24至25日雨带南压,全省沿江江南将再次出现强降水。

  安徽省防指为此发出今年第2号预警,要求预报强降雨区域内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及时组织力量防汛排涝;尽快拆除沟河堵坝、清沟沥水,适时开机抢排;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灾害,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准备;加强中小水库、水电站和堤防巡查防守;适时启动预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