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持续封航的钱塘江恢复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1日电(记者 岳德亮)断断续续接连封航了11天的钱塘江,6月20日终于再次恢复全线通航,滞留多日的船舶在海事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按序过闸。

  今年入梅以来的持续强降雨致使钱塘江水位上涨,6月10日,杭州三堡闸口被迫封航,上千艘船只滞留。直至6月16日上午,封闭的闸口才正式恢复通行。然而通航不久就迎来了新一轮的降雨,因大雾,七里泷大坝泄洪量的持续增加等因素,6月17日10时,刚通航20多个小时的杭州运河通往钱塘江的三堡闸口不得不再次封航。到了6月19日更是达到近年来最大泄洪量,钱塘江通航更难。

  据了解,这次洪水具有持续时间长,泄洪量大的特点,导致船舶滞留时间长,对钱塘江航运造成很大影响,先后有千余条船滞留。为保证安全,杭州市钱江地方海事处在封航期间,加强了水路、陆路巡查,并免费为滞留船舶提供水、药等生活急用品,信息及时公布,让船员及时了解洪水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