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地铁联票有望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0: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交通宣) 备受羊城市民关注的公交地铁联票,有望年内出台,昨日,在“‘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百日行动上,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透露。

  据了解,在今年1月9日召开的票价优惠听证会上,当时就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直接折扣优惠方案,即对乘坐城市公交、地铁使用羊城通支付的乘客,实施票价8折优惠;第二方案是直接折扣优惠与月通票优惠组合方案,即对乘坐公交、地铁使用羊城通刷卡支付的市民,实施票价8折优惠。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绝大多数的听证代表都认为两个方案的优惠幅度都太小,更有代表建议优惠幅度最好能够达到五折。

  在听证会结束后,物价部门已将修订后的方案提交给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但到目前为止,究竟哪个方案被采纳还不得而知。不过,昨日,广州市交委副书记萧史明表示,在今年之内公交地铁联票方案将有望出台。

  昨日活动中,两名驾驶员代表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向全市6万多营运驾驶员发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的倡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