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沙特王储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5: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翟磊):到沙特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吉达与沙特王储苏尔坦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沙关于加强合作与战略性友好关系的联合声明》。

  习近平在会谈中说,近年来,中沙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沙特已经连续7年成为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沙方一道,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习近平还就进一步发展中沙关系提出三项建议,包括保持两国高层往来和沟通,密切各层次的磋商与协调,扩大共识,增进互信,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相互支持与合作;发挥互补优势,扩大贸易和能源合作,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承包、劳务输出、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文明对话,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苏尔坦说,沙特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好情谊,将中国视为重要合作伙伴,沙方希望增加与中方的交流,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习近平是当地时间21日中午飞抵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