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近4000高三学生将在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2日电(记者海明威)地震灾区高考即将举行,震中汶川县所在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将有4300名学子参加高考,其中近4000人将在原地搭建的活动板房内迎来考试。

  目前,阿坝州高考期间发生余震、洪水或塌方等灾害时的应急预案已经制定完毕,届时会依照预案进行学生的紧急避险疏散。此外,阿坝州将更加严格执行试卷的运送安全保障及保密工作,倘若届时出现下大雨或次生灾害严重等情况,将使用直升机运送试卷。

  阿坝州教育局局长郝士昌介绍说,阿坝全州高三学子为4300余名,其中近4000人将在其就读地的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另外373人将在成都参加高考。

  郝士昌解释说,汶川地震发生后,映秀镇部分高三学生被转移到了成都复习,此外,还有一些学子随父母亲戚等来到了成都暂时避难。

  “阿坝州招生办与每一位离开阿坝的高三学生都取得了联系,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愿意留在成都参加高考,招办就帮助他们落实就地高考,决不让考生来回折腾。”郝士昌说。

  据介绍,目前阿坝州各县正在紧张搭建高考用活动板房,所有用于高考的板房材料都已到齐,全州预计于26日前将全部高考板房搭建完毕。

  在汶川县威州镇,威州中学的500多名高三学子将在其现在进行复习的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当地接收的第一批活动板房便被用于高三学子复习;在阿坝州首府马尔康县,27个由活动板房搭建的高考教室于22日全部搭建完毕,目前正在进行防雷、防火、防水、通电等内部设施完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