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江南电网出现险情 武汉青山紧急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6:2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张家广)昨晚,鄂东江南电网出现险情,为确保主网安全,湖北电力公司紧急拉闸限电,武汉市青山、关山等部分地区用户停电。

  据了解,昨日武钢自备电厂存煤严重不足,一台20万千瓦的机组因缺煤停机,同时青山热电厂两台机组都出现故障。

  此外,今年以来,鄂东江南地区用电负荷持续以两位数增长幅度高速增长,目前已接近现有电网供电能力的极限,也是造成此次部门地区停电的重要原因。

  “卡口”情况发生后,对湖北省主电网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湖北电力公司启动紧急事故预案,采取错峰让电和拉闸限电措施,造成昨晚武汉关山、青山部分地区用户停电,鲁巷、华工、地大一带用户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对此次部分地区停电,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湖北省电力公司敬请用户谅解。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发电企业煤质较差,造成发电机组运行不稳定,此类故障停电导致的用电卡口情况还有可能发生。请相关企业组织好生产,为错峰让电做好充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