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相关专业受考生和家长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余媛媛)“请问深部地球物理专业(地震专业)学些什么,分数线是多少?”“请问地质学专业去年收分是多少?”昨日,是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来自四川和陕西、湖南等地的上千余名考生和家长将招生老师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询问各专业的高招政策,与地震、地质相关的专业最受考生和家长们追捧。

  昨日一大早,考生和家长们就来到学校与老师“零距离”接触。“地质学学些什么?是不是研究地震的?”在地球科学学院咨询点前,一名考生询问。“地质学主要学习构造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大地构造学、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等课程,毕业后可到地质矿产、国土资源、水利水电等部门就业,这些课程和研究地震有间接的关系。”招生老师回答说。“地震过后,地质学的重要性得到了考生们的重视。”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家铎说,从考生咨询的情况来看,构造地质专业、深部地球物理(地震专业)等研究地壳内部结构、地震发生机制、地震破坏程度的专业最热。不过地质、地球物理专业要求学生有好的综合素质,考生报考时一定要把握自己的兴趣、填好志愿。地震后,该校在川招生计划增加了2%,调整后在川招生总计划是3705人,其中本科3495人,专科21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