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接收一批卧龙受灾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黄翔) 记者二十三日自福州熊猫世界了解到,该中心将接受一批受灾的卧龙大熊猫。福州熊猫世界相关负责人已于昨日赶赴震区,一切顺利的话,预计这批来自四川震区的“国宝”将于二十四日抵达福州。目前,福州熊猫世界正面向社会招募熊猫饲养员和义务志愿者。

  据福州熊猫世界负责人陈玉村介绍,为接受受灾大熊猫,福州熊猫世界正在对中心及鼓岭山庄的笼舍进行维修。陈玉村说,鼓岭山庄原来为四只大熊猫设立了单独笼舍,十分宽敞,此次改造后可容纳七只熊猫。而位于市区的熊猫世界也在进行笼舍维修和改造,改造后可接纳十只以内的大熊猫来闽。

  对于大熊猫能否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的问题,陈玉村表示,即将来到福州熊猫世界的受灾大熊猫,预计都是成年熊猫,能更快适应全新的环境,而且目前福州与卧龙气候差异不大。二00五年来到福州的卧龙大熊猫“福福”和“林阳”也一直生活得很健康快乐。

  陈玉村说,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自然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大熊猫种群繁殖、研究基地,福州熊猫世界将会从大熊猫的生活场馆、食物来源、疾病防治和饲养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一九七七年至今,大熊猫入福建已经三十一年。福州熊猫世界是国内除大熊猫产地和北京之外,东南沿海唯一集科研、科普、旅游为一体的大熊猫异地保护园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