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处理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技术专家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3日电(记者杨希伟 田建军)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23日召开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成功处理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的一批技术专家获“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光荣称号。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在表彰大会上说,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的成功处理,创造了世界上处理大型堰塞湖的奇迹,得到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以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杨启贵等为代表的技术专家们,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消除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起到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

  据介绍,此次获得长江水利委员会“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光荣称号的技术专家共10位。在由长江水利委员会派往灾区的6个工作组中,这些专家们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灾区,圆满完成了10余处堰塞湖和300多座震损水库的现场勘查任务,编制了大量应急除险方案,为夺取唐家山等堰塞湖排险、避险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