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日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内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3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截至23日5时,入梅以来太湖地区平均降水量191.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8倍。连日暴雨已造成江苏里下河地区产生内涝,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排涝。

  江苏省气象台23日发布,江苏淮河以南地区22日出现雷阵雨天气,暴雨区域位于常州、无锡、苏州市,共有6市县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的为溧阳111.3毫米。太湖地区平均降水量达到69.9毫米。22日8时,苏州太湖平均水位3.76米,超过警戒水位0.26米。目前,望虞河、常熟水利枢纽、望亭立交、长江沿江水闸和南面通往杭州湾的各个水闸都已经全面开通排水,以降低太湖和城区河道的水位。

  连日暴雨造成江苏里下河地区河湖水位迅速上涨,部分地区产生内涝。22日,里下河兴化水位涨至警戒水位1.8米。在接到省防指的指令后,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4座抽水站迅速反应,开启机组全力投入排涝运行。经过4座抽水站的全力排涝运行,目前里下河兴化地区水位已开始下降。截至23日上午8时,里下河地区兴化水位已降至1.77米。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3日江苏沿江、苏南地区还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太湖水位将继续上升。24日-26日,江苏省的明显降水将暂告一段落。目前,江苏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当前汛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