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对地震灾区的捐赠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今日表示,下一步,随着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全面展开,社会各界的捐赠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发布会介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姜力在发布会上做以上表述。

  姜力说,我们认为这次汶川地震社会捐助资金和物资到账的情况还比较好,这些资金对于支持灾区人民的转移安置、恢复重建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姜力介绍,截至到23日12点,国内外社会各界认捐款物524.78亿元,截至到23日12点,到账款物510.78亿元,到账率和认捐率还是比较好的。其中实际到账的捐款是433.55亿元,物资折款是77.23亿元。

  姜力表示,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的有关部门,比如民政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国务院的有关部门和各个省级政府的有关部门都在及时地公开社会捐助的各种信息。

  姜力说,随着这些信息的公布,社会舆论的监督和灾区人民的迫切需要,已经承诺的资金还会陆续到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