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开闸向上海黄浦江全力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3日电(李荣 章震宇)上海市防汛指挥部23日发布消息说,受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涨势迅猛,防汛形势严峻。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已指令太浦河水闸开闸向上海黄浦江全力泄洪。上海西部低洼地区正遭受强降雨、上游洪水和天文大潮的“三方考验”。

  受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涨势迅猛,23日上午8时太湖平均水位高达3.83米,超过警戒线0.33米。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已指令太浦河水闸开闸向黄浦江全力泄洪。

  与此同时,受今年汛期第二次天文大潮的影响,黄浦江上游松江米市渡潮位23日凌晨子潮实测潮位高达3.74米,超过警戒线0.24米。而且,上海近日持续出现集中降雨。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说,连日强降雨、上游洪水和天文大潮使上海西部低洼的青浦、金山、松江三区的防汛排涝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给本已排涝困难的上海西部地区增加了新的压力。

  上海市防汛部门要求青浦、金山、松江三区高度重视当前的汛情,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调度,服从指挥,切实加强水闸、排涝泵站的运行调度,全力以赴乘低潮抢排涝水,降低内、外河水位,确保当地防汛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