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关今年节约公费25亿元用于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中央国家机关今年共节省公用经费合计二十五点四五亿元人民币,节约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为支持抗震救灾,今年国务院第九次常务会议上,要求中央国家机关今年一律压缩公用经费百分之五。廖晓军表示,这一要求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据测算,这部分节约的资金约为十五点四五亿元。

  “此外,今年预算当中已经安排用于提高中央国家机关、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一些单位的公用经费标准还有十亿元。这部分的支出政策今年不出台了,因此又节约了十亿元。”廖晓军解释说,“第一是压缩百分之五,第二是已定的政策今年不执行,两项合计为二十五点四五亿元。这些节约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至于将采取哪些措施压缩年度公用经费,廖晓军表示,财政部已经给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发了一个通知,要求部门减少会议或者缩短会期,简化接待,减少出差,减少公务用车,还包括节水、节电、节油等措施。他说:“目前,这些要求都在落实当中,请大家放心,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