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县市区遭暴雨袭击出现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 (艾启平 孙又欣 张旭)6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自西向东发生了21日入梅以后首场暴雨过程,累计为今年以来第八场暴雨。本次暴雨主要集中在宜昌、恩施、黄冈、咸宁、荆州、武汉、十堰等市州,局部强降雨造成了一些暴雨洪灾。

  据湖北省水文部门分析,全省有宜昌长阳、恩施巴东、黄冈英山、咸宁赤壁、荆州洪湖、武汉黄陂、十堰竹溪等27个县市区发生暴雨,其中有10个县市为大暴雨,黄冈的英山、罗田两县累计雨量分别达到278毫米、208毫米。该省江河湖库水位虽然平稳上涨,但除了孝感市的金盆、清水河2座中型水库水位分别超汛限0.09米、0.05米外,其它江河湖库水位均在设防或汛限以下。

  由于本次降雨局部强度较大,致使英山、罗田、赤壁、黄陂等4县市区出现灾情,据省防汛部门截至23日14时初步统计,受灾人口3.62万、倒房154间、农作物受灾4.7万亩、水产养殖受灾2.1万亩,各类直接经济损失3650万元。

  为应对突发暴雨洪灾,湖北各地防汛部门加强了24小时值班,全程跟踪雨情水情工情灾情,提早做好预警工作,加强了水利工程设施调度。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做到了平稳安全泄洪,有效地控制了库水位。对出现渍涝的农田,抓紧涵闸自排和泵站提排,尽可能解除渍涝威胁。受灾县市区的防汛责任人均分赴一线,查灾核灾,指导抗灾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倒房户群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